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重要通知 :
税率查询
财税专题
会计之家
财务处理

会计核算基本前提

——更新时间:2015-03-23 03:33:47 点击率: 3225

1、会计主体

会计主体指的是会计核算服务的对象或者说是会计人员进行核算(确认、计量、记录、报告)采取的立场及空间活动范围界定。

2、持续经营

如果说会计主体作为基本前提是一种空间界定,那么持续经营则是一种时间上的界定。将持续经营作为基本前提条件,是指企业在可以预见的将来,不会面临破产和清算,而是持续不断地经营下去。

3、会计分期

会计分期这一前提是从第二条基本前提引申出来的,也可以说是持续经营的客观条件。

4、货币计量

用货币来反映一切经济业务是会计核算的基本特征,因而也是会计核算的一个重要性的前提条件。



版权所有: 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8083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159号富星商贸大厦西塔17楼D单元 邮政编码: 5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