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重要通知 :
税率查询
财税专题
会计之家
客户出纳

如何快速记忆“银行结算方式”

——更新时间:2014-09-11 11:48:33 点击率: 2963

      很多人在学习银行结算方式的时候,老是会搞混“汇票”、“本票”“支票”等等的概念,为了帮助大家解决这个问题,在这里特别总结了银行结算方式的快速记忆方法,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1、银行汇票:

      单位或个人,同城或异地,一个月(解释:银行汇票的付款期为1个月),按实际金额付款,可背书,可转账也可支现,取消500元起点限制。

      2、商业汇票:

      单位,同城或异地,提示后10日(解释:商业汇票的提示付款期限自汇票到期日起10日内),分为商业承兑汇票和银行承兑汇票,须具有真实的交易关系或债权债务关系才能使用。商业汇票付款期限最长不超过6个月。

      3、银行本票:

      单位或个人,同城,2个月,分为定额本票和不定额本票,定额本票面值分别为1000元、5000元、10000元和50000元。可背书,单位不予签发现金本票。

      4、支票:

      单位或个人,同城,出票后10天(支票的提示付款期限自出票日起 10 天),划线支票只能转账,空头支票处罚(银行5%不低于1000,持票人2%),取消了100元起点限制。

      5、信用卡:

      单位或个人,同城或异地,单位卡不得用于10万元以上结算和支取现金。

      6、汇兑:

      单位或个人,异地信汇和电汇。

      7、委托收款:

      单位和个人,同城或异地,3日内通知,邮寄或电报。

      8、托收承付:

      国有企业、供销社、审查同意的集体企业,异地,3日或10日,承付起点单位金额10000元、新华书店1000元,必须是商品交易和因商品交易产生的劳务供应,不含,不含代销、寄销、赊销商品。

      9、信用证:

      异地,国际结算,商业银行或分支办理。




版权所有: 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8083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159号富星商贸大厦西塔17楼D单元 邮政编码: 5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