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重要通知 :
税率查询
财税专题
会计之家
项目申报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广州市2021年度工伤预防重点领域和工伤预防项目申报相关事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0-04-27 04:35:14 点击率: 4603

各有关单位:

  现就我市2021年度工伤预防重点领域和工伤预防项目申报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广州市2021年度工伤预防重点领域

  (一)尘肺病工伤预防相关行业

  结合本市实际,纳入2021年尘肺病工伤预防重点领域如下:工伤保险行业风险分类(附件3,下同)三类行业中其他制造业,四类行业中金属制品业、汽车制造业,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五类行业中家具制造业、建筑安装业、建筑装饰和其他建筑业,六类行业中土木工程建筑业,七类行业中其他采矿业等。

  (二)工伤保险行业风险分类中三类、四类、五类、六类、七类除上述行业中的其他所有行业。

  二、广州市2021年度工伤预防项目申报指南

  请上述重点领域的行业协会、大中型企业等社会组织以及有关部门,按照《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广州市财政局广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广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转发关于工伤预防项目实施的暂行办法的通知》(穗人社发〔2018〕55号,附件4)规定积极向我局申报2021年工伤预防项目。申报指南如下:

  (一)申报主体及基本条件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合法登记(注册)、具备法人资格、依法独立承担民事责任、没有重大违法记录的相关行业协会和大中型企业等社会组织。

  (二)申报程序

  1.组织进行项目可行性研究,提交可行性研究报告;

  2.编制项目实施方案、时间安排、预算,提出项目考核绩效目标。编制预算时,培训费(含师资费)应参照《关于印发〈中央和国家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的通知》(财行〔2016〕540号)、《关于印发〈省直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培训费管理办法〉的通知》(粤财行〔2017〕260号)和《广州市市直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培训费管理办法》(穗财编〔2018〕4号)等相关规定及项目标准执行;

  3.如实填写《广东省工伤预防项目申请表》(附件1),并按规定申报。

  (三)申报材料

  1.广东省工伤预防项目申请表(附件1);

  2.工伤预防项目可行性报告(附件2)和实施方案;

  3.近两年申报机构开展工伤预防项目的合同;

  4.申报机构基本情况表。

  (四)绩效目标

  1. 宣传项目:宣传成品符合委托方要求,按时完成工伤预防宣传项目实施方案中要求的工作内容,并在既定目标范围内宣传全覆盖。

  2. 培训项目:按时完成工伤预防培训项目方案中要求的工作内容,受益企业或职工满意率大于85%,培训对象的知识、信念和行为分值提高大于15%,培训后跟踪回访6个月,用人单位工伤事故发生率下降10%至15%。

  (五)申报时限

  2020年5月31日前。

  三、有关要求

  (一)加强学习掌握政策。请有意申报的重点领域行业协会、大中型企业等社会组织以及有关部门认真研读相关政策规定,掌握申报条件及有关标准,熟知申报程序和项目实施的各项要求。

  (二)认真筹划按时申报。请有意申报的重点领域行业协会、大中型企业等社会组织以及有关部门对照广州市2021年度工伤预防重点领域,认真进行研究和筹划,并按时完成网上申报和纸质材料递交工作。

  (三)积极配合遴选确定。申报期结束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组织专家遴选。由工伤预防专家组确定遴选名单,专家评委会提出评审意见,市工伤预防专项工作组研究确定2021年度工伤预防项目。项目预算按规定批准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通过门户网站等向社会发布。

  请有意申报的社会组织及有关部门于2020年5月31日前,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网(http://www.gdzwfw.gov.cn)进行网上申报,并将申报材料(加盖单位公章)邮寄我局。邮寄地址:广州市连新路43号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失业和工伤保险处,邮编:510030,并注明“2021年工伤预防项目申报”。

  咨询电话:020-12345,申报指南地址:http://www.gdzwfw.gov.cn/portal/guide/11440100696927671X3442111640000


  附件: 1.广东省工伤预防项目申请表

             2.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写提纲)

             3.工伤保险行业风险分类表

             4.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广州市财政局 广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广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转发关于工伤预防项目实施的暂行办法的通知(穗人社发〔2018〕55号)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4月23日        


   附件2

可行性研究报告

(编写提纲)

  一、基本情况

  (一)工伤预防项目基本情况:申报组织或机构名称、法人、地址、电话、设备条件、技术人员、资产规模、业务范围、财务收支、税务等情况。

  (二)工伤预防项目负责人基本情况:姓名、性别、年龄、职务、职称、专业、历年项目负责情况,与项目相关的主要情况。

  二、必要性和可行性

  (一)工伤预防项目开展的背景情况。项目的服务范围、需求分析、发展情况等。

  (二)工伤预防项目开展的必要性。项目开展对预防工伤事故的意义和作用,对社会、企业和职工的影响。

  (三)工伤预防项目开展的可行性。项目实施流程和环节、设备和人员配置、经验、时间安排;费用预算合理性及可靠性分析;项目开展绩效目标和社会经济效益分析。

  (四)项目实施风险及不确定性。实施过程存在的主要风险与不确定性分析;对风险的应对措施。

  三、实施条件

  (一)硬件设备。项目开展需要的各种设备。

  (二)人员条件。项目开展必备的负责人及其管理能力、主要技术人员的姓名、性别、职称、专业、工作年限等。

  (三)技术条件。从事工伤预防业务证明材料;开展项目使用的方法和技术手段等。

  (四)其他相关条件。

  四、进度和计划安排

  工伤预防项目开展进度和计划安排情况。

  五、绩效目标

  (一)定性目标。

  (二)定量目标。

  

  附件3

工伤保险行业风险分类表

行业类别

行业名称

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货币金融服务,资本市场服务,保险业,其他金融业,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社会工作,广播、电视、电影和影视录音制作业,中国共产党机关,国家机构,人民政协、民主党派,社会保障,群众团体、社会团体和其他成员组织,基层群众自治组织,国际组织

批发业,零售业,仓储业,邮政业,住宿业,餐饮业,电信、广播电视和卫星传输服务,互联网和相关服务,房地产业,租赁业,商务服务业,研究和试验发展,专业技术服务业,居民服务业,其他服务业,教育,卫生,新闻和出版业,文化艺术业

农副食品加工业,食品制造业,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烟草制品业 ,纺织业,木材加工和木、竹、藤、棕、草制品业,文教、工美、体育和娱乐用品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仪器仪表制造业,其他制造业,水的生产和供应业,机动车、电子产品和日用产品修理业,水利管理业,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公共设施管理业,娱乐业

农业,畜牧业,农、林、牧、渔服务业,纺织服装、服饰业,皮革、毛皮、羽毛及其制品和制鞋业,印刷和记录媒介复制业,医药制造业,化学纤维制造业,橡胶和塑料制品业,金属制品业,通用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汽车制造业,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废弃资源综合利用业,金属制品、机械和设备修理业,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燃气生产和供应业,铁路运输业,航空运输业,管道运输业,体育

林业,开采辅助活动,家具制造业,造纸和纸制品业,建筑安装业,建筑装饰和其他建筑业,道路运输业,水上运输业,装卸搬运和运输代理业

渔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房屋建筑业,土木工程建筑业

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其他采矿业,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

煤炭开采和洗选业,黑色金属矿采选业,有色金属矿采选业,非金属矿采选业




版权所有: 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8083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159号富星商贸大厦西塔17楼D单元 邮政编码: 5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