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重要通知 :
税率查询
财税专题
会计之家
税收策划方法和手段

浅议产品组装后销售的税务筹划

——更新时间:2016-10-25 11:56:52 点击率: 3341
在现实经营活动中,很多工业企业销售产品时,为图方便而习惯采用“先组装后销售”的方式进行,人为地将低税率产品和非应税产品并入高税率产品一并计税,造成不必要的税负增加。
如果企业根据上述规定,改为“工厂销售商店组装”方式,就可以大大降低消费税税收负担,增加企业经济收益。
「筹划案例」某化妆品厂,将生产的化妆品、护肤护发品、小工艺品等组成成套化妆品销售。其每套化妆品由下列产品组成:化妆品包括一瓶香水25元、一瓶指甲油8元、一支口红10元;护肤护发品包括两瓶浴液40元、一瓶摩丝12元、一块香皂5元;化妆工具及小工艺品15元、塑料包装盒6元。化妆品消费税税率为30%,护肤护发品17%,上述价格均不含税。
方案一:组装后再销售方式,其应纳消费税为:36.3元[(25+8+10+40+12+5+15+6)×30%]。
方案二:将上述产品先销售给商家,再由商家组装后对外销售,其应纳消费税为:22.59元[(25+8+10)×30%+(40+12+5)×17%]。
筹划结果:按工厂销售产品,商家组装方式,每套化妆品可节约消费税税额为13.71元。
提示:《消费税暂行条例》第三条规定:“纳税人兼营不同税率的应税消费品,应当分别核算不同税率应税消费品的销售额、销售数量。未分别核算销售额、销售数量,或者将不同税率的应税消费品组成成套消费品销售的,从高适用税率。”



版权所有: 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8083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159号富星商贸大厦西塔17楼D单元 邮政编码: 5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