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重要通知 :
税率查询
财税专题
会计之家
增值税法

关于继续执行边销茶增值税政策的公告 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1年第4号

——更新时间:2023-01-13 04:40:50 点击率: 4247

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1年第4号

为更好满足边境少数民族生活消费,现将继续执行边销茶增值税政策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对边销茶生产企业(企业名单见附件)销售自产的边销茶及经销企业销售的边销茶免征增值税。

本公告所称边销茶,是指以黑毛茶、老青茶、红茶末、绿茶为主要原料,经过发酵、蒸制、加压或者压碎、炒制,专门销往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紧压茶。

二、在本公告发布之前已征的按上述规定应予免征的增值税税款,可抵减纳税人以后月份应缴纳的增值税税款或予以退还。已向购买方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应将专用发票追回后方可办理免税。无法追回专用发票的,不予免税。

特此公告。

附件下载: 适用增值税免税政策的边销茶生产企业名单

财政部        

 税务总局      

2021年2月19日  




版权所有: 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8083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159号富星商贸大厦西塔17楼D单元 邮政编码: 5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