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重要通知 :
税率查询
财税专题
会计之家
日常财会常识

财会知识对您的帮助

——更新时间:2006-09-27 11:27:04 点击率: 3957

 

     当今社会是以数字信息为主导的时代,财会知识的重要性是每个人都能体会到的。那么,懂得财会知识究竟会给您带来哪些帮助呢?
 
     1.  对于管理者而言
     在经营活动中,企业内部管理人员必须对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做出有关的判断和决策,如筹资决策、投资决策、生产决策、经营决策和人事决策等。企业决策的正确与否,关系到企业的兴衰成败。而正确的决策必须以客观有用的数据和资料为依据。财会知识在企业决策中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2.  对于企业职工而言
     企业职工最关以后是企业的财务状况与获利情况是否能保障企业持续经营、为职工提
供稳定的就业;企业的工资福利待遇是否变动、是否与企业的获利情况挂钩;等等。
 
     3.  对于投资者而言
     投资者包括现在的和潜在的投资者。在经营权利和所有权相分离的情况下,作为公司或企业的所有者即投资者并不直接参与企业的经营。其投入资金的动作情况如何?企业的经营活动、财务状况以及经营成果等情况如何?这些方面情况的掌握一般要通过企业会计提供的信息来了解;同时,作为投资者还需要利用企业信息进行有关的决策,如根据企业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决定是否应该对企业投入更多的资金(如购入股份)、是否应该转让其在企业中的投资(如转让股份)等,与企业投资者的决策具有比较密切关系的是该企业经营成果、财务状况、获利能力、偿债能力等方面的信息,而这些信息主要由企业的财务会计来提供。
 
     4.  对于债权人而言
     债权人主要包括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企业债券购买人及其他提供信贷的单位和个
人。他们主要通过债务企业的财务报表了解企业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资金情况,以便控制信贷资金的风险,保证其债权的安全性;同时掌握企业能否如期偿还贷款本金并支付利息,做出是否给企业贷款的决策,或决定是否贷给企业以更多的资金。
 
     5.对于其他使用者而言
     例如:企业的客户,由于与企业进行着各种交易活动,存在着利害关系,他们很关心他们的交易对象能否继续生存,财力是否充足,能否保证长期供货,产品的定价是否合理等等。
 


版权所有: 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8083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159号富星商贸大厦西塔17楼D单元 邮政编码: 5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