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重要通知 :
税率查询
财税专题
会计之家
掌握理财常识

投资方向的确定

——更新时间:2006-10-19 02:32:42 点击率: 3823
  对公司决策投资方向起约束作用的因素很多,可以说,凡是构成公司投资环境的因素都会对公司投资方向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管理者要确定投资方向,首先就要对影响投资的各因素进行分析。
 
 
  1 .内部约束分析
  ( l )公司管理层的投资倾向。
  如果管理者主观上倾向于某一投资领域,便会给投资决策的制定带来较大影响。
 
  ( 2 )公司自身的投资能力。
  由于公司的资金实力与生产能力有限,即使某一投资项目颇具吸引力,公司也会因自身能力受限而放弃该投资,只好从能力所及的范围内进行选择。
 
 
  2 .外部约束分析
  ( l )产业政策。
  公司顺应这一形势选择投资方向,不仅其投资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而且多半能享受政策扶持与优惠。
 
  ( 2 )市场需求。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需求决定供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公司投资计划依照需求的近期与远期发展趋势而制定,必然有利于其产销两旺,赚取利润。
 
  ( 3 )资源供给。
  凡以追求成本最小化、收益最大化为投资目标的公司投资决策者,在进行投资方向决策时都会考虑资源问题。如果资源供给不能得到保障,公司的正常经营就会受严重影响。
 
 
  3 .公司投资方向决策
  ( 1 )投资产业流向决策。
  该决策侧重于投资环境的分析,注重结构规模的把握,选择有把握的产业进行投资。
 
  ( 2 )投资空间流向决策。
  该决策侧重于技术分析,其着眼点放在确保公司投资产业决策的正确性和成本最小化上。


版权所有: 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8083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159号富星商贸大厦西塔17楼D单元 邮政编码: 5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