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重要通知 :
税率查询
财税专题
会计之家
财税速递

2015年小型微利企业专题

——更新时间:2015-04-20 12:10:28 点击率: 5242

2015年2月2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将小型微利企业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范围扩大到年应纳税所得额20万元以下纳税人。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相继出台了《关于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财税〔2015〕34号),《关于贯彻落实扩大小型微利企业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范围有关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5年第17号),对现行的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进行调整,扩大了小型微利企业享受优惠的范围,以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根据最新的政策变动,广东省地方税务局制作了“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专题”,供广大纳税人参考。

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简介:

一、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有哪些?

目前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包括企业所得税减按20%征收(简称减低税率政策),以及财税〔2015〕34号文件规定的优惠政策(简称减半征税政策)。

(一)小型微利企业减低税率优惠,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高于20万元,但不超过30万元(含30万元),减按2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二)小型微利企业减半征税优惠,自2015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20万元(含20万元),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相当于减按1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二、什么是符合条件小型微利企业?

“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是指从事国家非限制和禁止行业,并符合下列条件的企业:

(一)工业企业,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万元,从业人数不超过10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3000万元;

(二)其他企业,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万元,从业人数不超过8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1000万元。

三、享受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需要办理什么手续?

符合规定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在预缴和年度汇算清缴企业所得税时,可以按照规定自行享受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无须税务机关审核批准。

四、政策文件

    ■转发国家税务总局关于非居民企业不享受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问题的通知(粤地税函〔2008〕505号)    

    广东省地方税务局关于小型微利企业享受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通告(广东省地方税务局通告2015年第1号)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贯彻落实扩大小型微利企业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范围有关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5年第17号)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财税〔2015〕34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及实施细则

五、政策解读

   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热点解答2015



版权所有: 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8083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159号富星商贸大厦西塔17楼D单元 邮政编码: 5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