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重要通知 :
税率查询
财税专题
会计之家
掌握理财常识

银行帐户的管理要遵循哪些原则

——更新时间:2006-10-19 02:30:20 点击率: 3687
  根据《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办法 》 的规定,银行账户管理要遵循以下基本原则:
 
  1.一个基本账户原则
  即存款人只能在银行开立一个基本存款账户,不能多头开立基本存款账户。存款人在银行开立基本存款账户,实行由中国人民银行当地分支机构核发开户许可制度。
 
  2.自愿选择原则
  即存款人可以自主选择银行开立账户,银行也可以自愿选择存款人开立账户。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强制干预存款人选择银行开立或使用账户。
 
  3 .存款保密原则
  即银行必须依法为存款人保密,维护存款人资金的自主支配权。除国家法律规定和国务院授权中国人民银行总行的监督项目外,银行不代理任何单位和个人查询、冻结、扣划存款人账户存款。


版权所有: 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8083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159号富星商贸大厦西塔17楼D单元 邮政编码: 510620